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炮兵防空兵现代化建设跃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部门的消息说,中国军队炮兵防空兵经过五十年的建设 和发展,目前已成为一支由地面炮兵、地地战役战术导弹部队和高射炮兵、地空导弹部队为主体的高技术兵种,在保卫国家安 全和领土完整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一九五0年八月一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司令部在北京成立。从此,中国军队炮兵防空兵建设进入了一个统一 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

  中国炮兵防空兵现代化水平和作战能力显著提高。各炮兵部队、院校、科研单位为提高火力反应速度,大力开展 快速反应训练,各具特色的“快反”指挥系统相继诞生,使军队在九十年代初就告别了以手工为主的作业方式,跨入自动化指 挥的现代炮兵行列。同时,实现了侦察目标、信息处理与辅助决策到末端火炮射击全程一体化的数字化、自动化。特别是自主 定位定向、自动修正火炮姿态、自动操作的数字化火炮的研制成功,显著地提高了军队炮兵适应高技术条件下作战要求的能力 。

  中国军队还走出了一条从进口到自主研制的武器装备发展路子。如今,在军队地面炮兵武器中,不仅有射击速度 快、威力大、各项战术性能优良的新型榴弹炮、火箭炮和反坦克火炮,而且有地地战役战术导弹。炮兵搏战的“神臂”已大大 延伸。在防空武器方面,已拥有中、小口径的半自动化高炮、自行高炮和各种类型的防空导弹,形成了高射炮与地空导弹相结 合的防空武器体系。

  同时,中国炮兵防空兵还构建了既有中级指挥院校,又有综合院校和专业院校的完整的人才培训体系。硕士博士 研究生已经活跃在部队训练和院校教学的第一线;组织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难点课题攻关,渡海登岛作战、反空袭作战等课题 的研练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探索了炮兵首长司令部机关的新工作手段和方式,并初步构建了军队战役炮兵作战理论体系。(完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