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不会闹水荒 居民生活可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1:04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依梦实习生戴铭)针对近日盛传成都将出现水荒、日供水缺口达25万吨的说法,成都市公用局主管供水、节水的副局长刘继平昨日就此向多家媒体进行了说明。他表示,今夏成都不会出现水荒,但未来仍存在潜在的用水供需矛盾,对此,政府已作好了充分准备。

  据刘继平介绍,由于环保得力,成都自来水2、5厂目前运转正常,并非如传言所称的濒临关闭困境。加之水1、6厂也具有相当的生产能力,该市目前供水设计能力可达105.3万吨/日,满负荷运转可达120万吨/日。从需求方面看,由于节水工作初见成效及企业用水近年来逐步减少,用水有效需求呈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季度用水需求总量减少了100多万吨。所以,在供水得到保证、用水有效需求不足的情况下,成都今年不可能出现水荒,现阶段也不存在缺水问题。

  刘副局长称,随着城市扩容及企业活力的增加,供水区域将不断扩大,潜在的供需矛盾仍然存在。例如目前,该市已与新都达成日供水5万吨的协议,双流机场等地也将改用地下水为地表水,因此仍可以预测潜在的供需缺口在20万吨以上。  不过,为解决这一矛盾,该市有关部门已着手准备,预计水6厂BOT工程2002年2月投产后,该市供水能力将增加40万吨。目前,水6厂5期工程已在准备之中,所以,近几年不会出现严重的水危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开展集雨工程解水荒 (2000/07/25 07:36)
京津不会闹水荒 居民生活用水可保证 (2000/06/23 16:52)
山东城市水荒严重政府急谋对策 (2000/06/09 08:26)
亚行发起“蓝色革命”应对水荒 (2000/04/26 10:10)
泉城漫天狂风 水荒日益严重 (2000/04/14 10:42)
新闻分析:人类面临水荒威胁 (2000/02/22 09:30)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