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省水资源危机再敲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2:42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杜大强、特约通讯员粤水婷):我省水资源危机的警钟又一次敲响:省水利厅今天公布的1999年度广东省水资源状况表明,1999年我省总来水量偏少、缺水城市增多、供水用水量居全国前列、污染源增加,导致江河水质日趋下降。

  1999年全省年降雨总量2664亿立方米,比多年平均值偏少15.1%,比上年减少13.9%,属平水偏枯年。21个地级以上市和顺德市(以下简称“各市”)降雨量均低于多年平均值,阳江、茂名、江门偏枯程度高,比多年平均值减少20%以上。受当年降雨影响,全省水资源总量比多年平均值减少18%,比上年减少17%,为1497亿立方米。与上年比较,除湛江、潮州略有增加外,其余各市均减少一至四成。全省全年用水量为453亿立方米。人均综合用水量571立方米,农田灌溉亩均用水量795立方米,城镇生活用水定额每人每日351升。各定额在全国均位居前茅,浪费用水严重,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废污水排放量位居全国之首。

  1999年属平水偏枯年,加上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以及河流水质污染,导致供水工程在保证率发挥正常下仍出现部分地区的缺水。1999年初,我省湛江、深圳、惠州、揭阳、河源、汕尾、潮州、汕头等十几个市均遭受严重的春旱,导致的河流自净能力下降及水污染的加重,部分地区水质性缺水持续增加。珠江三角洲部分沿海城市则遭受到一定程度的咸潮影响。全省全年废污水排放量94亿吨(未包括火电厂直流冷却水20亿吨),广州为最多,超过20亿吨。全省1999年度主要江河水质总体下降。在评价的4316公里河长中,没有Ⅰ类水的河段,Ⅱ类水河长也只占14.2%,Ⅲ类占72.5%,Ⅳ类以上占13.3%。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