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锦江警方成功粉碎一疯狂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03 华西都市报

  经过5个月的艰苦征战,锦江警方于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系列持枪持刀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收缴作案枪支3支及部分作案工具。并初步查证以贾成祥为首的这一犯罪团伙半年时间内在成都市城区入室抢劫18起,共抢劫现金20余万元,手机10余部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

  今年2月14日晚9时过,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东四段某化工店内,三名店员正在作当天的营业盘点。突然,三名手持砍刀的男子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歹徒们一边疯狂叫嚣,一边将三名店员用封口胶将嘴封住,用绳子将他们捆个结结实实。其后,歹徒们将店内的一万多元营业款和店员身上的手机、现金一洗而空,扬长而去。

  接到报警后,锦江公安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穆际平带领刑警大队大队长邱乐春和刑警立即赶赴现场,鉴于此案歹徒作案手法凶狠,气焰嚣张,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分局领导对办案刑警下了死命令。

  专案组逐渐将目光瞄准了一名叫刘建安的36岁男子,并立即对其展开调查。正在此案全力侦破过程中,锦江区内又相继发生了数起恶性持刀、持枪入室抢劫案,与此同时,其它各区也相继发生10余起此类案件,一时间,不少市民感到人心惶惶。

  根据这一系列抢劫案的作案特征,“2·14”专案组决定将案件并案侦查,并加大侦破力度。5月31日,重大嫌疑人刘建安露出行踪,警方立即张网以待,布控守候,于当天下午6时在莲花小区将其一举挡获,并随后从其姐姐处搜出一支火药枪。面对铁的证据,落网后一直负隅顽抗的刘建安终于交待了其犯罪事实。根据刘建安提供的线索,专案组刑警又相继将另两名重要犯罪嫌疑人杨淮波和廖竞一举挡获。

  6月25日,这一系列持刀、持枪抢劫案的主犯贾成祥在东通顺街辖区刑警队清查吸毒人员的行动中与同伙朱家文“意外”落网,刑警们从其身上同时收缴滑膛枪、仿“五四”式、仿“六四”式手枪各一支,经查此二人正是“2·14”专案组追捕的逃犯。经突审,贾成祥交待伙同杨淮波、刘建安、廖竞作案8起,朱家文交待伙同刘建安、贾成祥作案10起。至此,一个猖狂作案18起,严重危害社会安定的系列抢劫团伙被警方的铁拳打掉。

  目前,专案组刑警正全力追缴赃款、赃物,并继续缉拿在逃案犯。王志磊记者苗曦实习生周雨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中国网上警察严厉打击网络犯罪 (2000/07/25 11:10)
菲律宾吁建东盟特遣部队打击跨国犯罪 (2000/07/25 10:2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