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中招人人有学上 录取昨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廖厚才)昨天,跨区县招生的北京26所市重点高中,76所普通高中,百余所中专、技校、职高、成人中专、师范学校及上海港湾学校等外地在京招生的中专、技校广开校门,今年北京中招录取工作拉开序幕。此次参加中考的考生为近年来最少,约13万人;招生计划也是13万,希望升学的考生都能有学上。由于两万余人已被提前录取,实际参加录取的考生为10万余人。

  今年中招改革的力度较大,首次由全市18个区县自主命题、阅卷、考试,招生指标下达给了区县,各区县的考试科目、分值、总分不尽相同,因此跨区县招生的学校不能划定统一的分数线。从各区县预录的情况看,全市10万人的计划中,通过计算机录取的比例可达到90%,还有10%的考生即1万人必须由人工调剂录取。市中招办明确人工录取的原则是:已被计算机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分配,计算机录满的招生学校不得接收分配考生;从高分到低分分配;尊重考生意愿,凡没有填写服从某校分配的考生,不得将其分配到该类校。

  与往年不同,今年北京首次试行“登记入学”办法,有招生计划而没有招满的学校,在整体招生结束后,到市中招办登记,统一在媒体上发布招生信息,考生可以据此到相关学校登记入学。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刘枫耘强调说,对登记入学的考生,学校必须按国家明确的标准收费,不得高收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