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工程竣工要验收备案 “豆腐渣工程”有了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5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从广东省建设厅获悉,广东从10月1日起统一实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制度,工程竣工后不再由质监站核定质量等级,而是由建设单位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实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制度是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建设单位将对工程质量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建设单位将未经验收的工程擅自交付使用,或将不合格的工程作为合格工程擅自交付使用,或将备案机关责令停止使用、重新组织竣工验收的工程擅自继续使用造成使用人损失的,由建设单位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质监站在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方面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质监站在工程竣工验收之日起5日内向备案机关提交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监督报告反映的内容包括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工程建设各质量责任主体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强制性技术标准的情况,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质量抽查情况,历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及处理结果,质量保证资料的抽查情况,工程竣工验收是否符合规定等。

  在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的全过程中,质监站派人到现场并实施监督,察看其验收程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和验收把关不严。(陈韩晖)(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吉林:洪险过后是房险 一亿元建了19栋“豆腐渣” (2000/07/20 17:47)
洪水还没来 江西九江“豆腐渣”江堤倒塌 (2000/07/17 10:06)
新建住宅楼形同豆腐渣 一拳捶下墙开花 (2000/07/10 15:23)
政府上网要当心“豆腐渣工程” (2000/06/21 13:38)
硕士局长炮制千万元“豆腐渣” (2000/05/24 10:2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