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整治加油站 砍掉100个保留2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2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实习生嵇美云、通讯员董福强):昨日,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为确保安全和布局的合理,广州开始对加油站进行整治。按照计划,对现存的300个加油站,要砍掉100家,保留200家。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在市规划局备案的加油站仅90多家,而实际营业的有300家左右。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的加油站是没有经批准的违章建设或者超出审批范围进行建设的,存在的问题也多。有的布点过密,加油站之间多次爆发恶性价格大战;有的是设在不适宜设置的地方,特别是有的储油量过大,又缺乏相应的操作规范和消防设施;还有的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无证上岗现象严重。

  负责此次整治的市规划局要求市内所有加油站必须在7月30日前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局交通规划研究所登记,对逾期未登记在案的,将被视为违法建筑由执法部门予以拆除。此次登记规定,未经规划局批准但符合规划要求的加油站需补办手续,不符合规划的则须撤销或易地重建。

  据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理加油站,保留的约200家,是按照规划设置的。在布局上,市中心区的部分加油站要保留,例如农林下路加油站需要保留以满足过往车辆的需求。不过,对保留的加油站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管理,做好安全措施,特别是严格控制储油量。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