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边检站连破两起偷渡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5:02 厦门晚报

  本报讯:(肖明福付少雄王锋)上星期,厦门边检站连破两起偷渡案,抓住5名偷渡者,同时破获一个“一条龙”偷渡集团。

  偷渡台湾的两名男子,一个是湖北人涂艳阳,20岁,另一个是湖南人赵高峰,21岁。他们原在广东做非法传销被收容,来厦后决定出国赚钱。7月17日下午,他们进了厦门某码头。当时大雨倾盆,他们躲在码头的一个抓斗内。深夜,从一条缆绳爬上一艘巴拿马籍货轮,躲在船左舷的一个地窖笼内。

  19日,他们钻出地窖笼透气、找食物,当即被船方逮个正着。当时船离高雄港只剩3个小时的航程。

  “一条龙”偷渡团伙包括境外蛇头、境内蛇头、外籍船舶船员和偷渡者。厦门边检站有关人士介绍说,这是厦门边检建站以来破获的“角色”最完备的偷渡案。

  7月22日凌晨3时,两中年男子乘坐的士来到东渡海天码头,他们对前来查询的边检人员解释说,想来这里玩玩。在细心的询问下,终于露出破绽。这起集团偷渡案从这两名偷渡者打开缺口。目前边检站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其中偷渡分子3人,外籍船员2人。偷渡者来自我省长乐,他们事先通过当地“蛇头”与外籍船员取得联系,企图由外籍船员接应偷渡日本。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