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平洋保险云南某分理处副主任侵吞公款70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5:29 云南日报

  昨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昆明分公司城南分理处原副主任吴伟贪污及挪用公款一案进行终审宣判,判处其死刑。

  被告人吴伟,在1996年1月至1999年11月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手段,先后贪污了昆明市电缆厂等单位的保险费近30万元。同时,吴伟又以支付安全奖、理赔等为名义,先后4次领走公款5万余元。此外,吴伟为偿还赌债,又先后向单位借了40余万元,并用向昆明电缆厂收取的保险费冲抵了37万余元。

  省高院在审理该案时,吴伟的辩护人提出“吴伟不属国家工作人员,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昆明分公司并非国有公司”的辩护意见,但省高院审理查明,根据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该分公司的经济性质属国有经济,城南分理处的经济性质亦为国有,吴伟属国有企业从事公务的人员。并依法认定,上诉人吴伟目无国法,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收入不入账,用企业交的保险费冲抵其个人向单位借款等手段,侵吞国家财产77万余元用于赌博挥霍,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此外,还挪用公款4万余元,案发后未退赃款,构成挪用公款罪,依法维持了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死刑的判决。官晋东茶萤(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