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武警上海总队女子特警队昨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6:43 新闻晚报

  本报讯:上海第一支女子特警队———武警上海总队女子特警队,昨日在申城亮相。

  这支女子特警队是上海首支女子特警队,全队12名队员中除了1名来自山东外,其余都来自上海,平均年龄不到20岁,最小的只有18岁。她们是通过严格的体能、文化、智力测试和政审合格后,从现役女兵中精选出来的。

  女子特警队的队员们自今年6月份展开系统训练以来,始终发扬着“两不怕”精神,冒着高温酷暑,整天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不仅在体能上进行了强化训练,而且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进行了强化训练。她们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进行队列训练和五公里越野跑,7点吃过早餐后训练到中午12点,午饭后休息2小时,接着训练到下午6点,晚饭后,先要看新闻联播,之后还要继续进行训练,一般是做200次俯卧撑,200次仰卧起坐,200次蹲下起立和50次单双杠吊臂,晚上10点才休息。女队员们原先稚嫩的皮肤如今早已被晒得黝黑,双手也布满了老茧。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她们过硬的军事素质和精彩得表演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武警上海总队队长辛举德少将、政委李俊谦少将介绍说,女子特警队是一支特殊的队伍,有着特殊的训练、特殊的装备和特殊的要求。女子特警队的成立,必将在维护上海稳定、保卫经济建设中发挥特殊的作用。(记者董巍通讯员李光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警上海总队举行应急分队训练汇报表演(附图) (2000/07/25 14:2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