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处分合江特大翻船事故责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20:3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成都7月26日电(记者储学军 张伟)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在对“6.22”合江特大翻船事故进行认真细致的调查取证,并报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监察部批准后,决定给予省、市、县各级党政部门的26名有关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

  6月22日7时左右,泸州市合江县榕山镇所辖长江水域发生一起客船翻转倒扣江中,造成221人落水,130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的特大水上交通事故。经专家鉴定,事故原因为榕山镇乡镇企业榕山建筑公司所属“榕建号”严重超载、冒雾航行、驾驶员临危操作不当,是一起人为特大责任事故。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注,四川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省政府事故现场调查处理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人员施救、尸体打捞和善后处理工作,保证了事故发生后当地人心的稳定。省纪委、省监察厅也迅速介入,对善后处理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着手对事故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表明:榕山建筑公司应对此次事故负直接责任;合江县、榕山镇两级港监、航务管理部门应负直接监督管理责任;泸州市航务局、四川省航务局应负监督管理责任;合江县交通局、泸州市交通局应负领导和管理责任;合江县委和县人民政府、泸州市人民政府应负领导责任。

  具体被处分人员涉及省级部门2人,泸州市7人,合江县17人;地厅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7人,一般干部14人。其中党纪处分15人,政纪处分22人,重处分17人。泸州市交通局副局长杨天权、泸州市航务局局长徐卫平、副局长余向烈、合江县委书记唐德旗、县长陈维国、榕山镇党委书记李代兵、镇长张采云及合江县、榕山镇航务、港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等18名政府工作人员被撤销职务或开除公职。榕山港监站的刘强还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另外,司法机关已对此次特大水上交通事故中触犯刑律的4名直接责任人依法逮捕。四人为:船主梁应金、驾驶员周守金、船只经营负责人梁如兵和当班轮机员石萍。(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合江“6-22”水上事故追踪:又一犯罪嫌疑人被捕(2000/07/24/ 07:39)
四川严肃处理“六-一三”特大沉船事故责任人(2000/07/18/ 20:29)
四川签发首份安全整改通知 超载三次将罚终身禁运(2000/07/03/ 09:55)
今日又打捞起3具合江沉船事故落水者尸体(2000/07/02/ 22:23)
四川合江特大沉船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