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飞来峡水利工程三亿元移民费被挪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21: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张传熙)高达十五亿多元人民币的广东省飞来峡水利工程巨笔移民费用,当中有近五分一的费用被清远市移民局严重挤占挪用。广东省审计厅今天证实,问题相当严重。

  广东省审计厅厅长曾寿喜今天在此间向省人大常委会会议,汇报一九九九年度审计情况报告时披露了这一赫目消息。

  据透露,粤北清远市的飞来峡水利工程总投资五十二亿多元人民币,目前工程已基本建成。截止去年六月底,清远移民局共收到飞来峡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拨付的移民经费十五亿多元,目前已发现其中有三亿一千多万元被挤占挪用,其中清远移民局为下属一家公司到澳门投资的房地产项目有六千七百多万;被挤占、借用盖办公楼三千九百多万;损失浪费八百九十多万;资金下落不明的竟然有二百五十多万;概算外项目列支的高达一亿九千多万。

  据介绍,事件暴露后,广东省政府非常重视,省政府及省纪委领导已做了重要批示,广东省审计厅已将审计情况移交纪检机关查处。

  此外,审计厅还发现,养老基金被挪用问题也比较突出。经查,个别社保机构不顾中央及省的三令五申,在一九九七年和一九九八年还发生了挤占挪用基金等违规问题,其中省社保局一九九四年以前投放的营运基金,至去年六月底仍有本金四千一百万元人民币及大部分欠息逾期未能收回;汕头市龙湖区社保局为企业担保贷款总额达到八百多万元,同时借给一家公司的港币,逾期五年至今仍有本金一百万元及利息未收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飞来峡水库移民得到妥善安置 (2000/04/01 08:00)
有关专家称广东飞来峡工程引发堵船毫无根据 (2000/03/14 14:21)
广东清远飞来峡移民款被挪用 (2000/03/07 11:53)
综述:飞来峡的清流能否引入广州 (2000/03/06 17:1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