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北方高温天气将因降雨得以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21:1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来自此间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说,从二十七日起,中国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因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而逐渐缓和,但江南等地仍将维持高温闷热天气。

  过去两天,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的大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平原、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中北部和辽宁西部出现了三十五到三十八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达到了三十九至四十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说,目前在新疆西部有一股冷空气的前锋正在东移,并将在未来三到四天影响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受此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降雨量可达二十毫米到六十毫米,局部地区将达到八十毫米到一百二十毫米。北方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自西向东逐渐得到缓和。但未来两天,江南等地仍将持续三十五到三十八摄氏度的高温闷热天气。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已于今天上午形成,中心位于北纬二十五度、东经一百二十七度附近。受其影响,今明两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部和南部海面将有七到九级大风。目前,气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风暴的发展变化。(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今明两天天气湿热 (2000/07/26 12:51)
天气暴热 四川日供电突破亿度 (2000/07/26 10:55)
汽油价涨天气升温 “的哥”诉苦成本太高 (2000/07/24 16:03)
上海今天35℃天气依然炎热 (2000/07/20 10:13)
高温天气“烤”热一项职业 --钟点工首次供大于求 (2000/07/19 14:01)
图文:天气太热 郑州姑娘穿着最凉快 (2000/07/18 19:00)
南京今天气温蹿至38℃ (2000/07/16 15:00)
大陆北方持续40摄氏度高温天气 (2000/07/14 05:57)
天津昨遇入夏第二高温天气 (2000/07/13 10:45)
北方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到15日 (2000/07/12 16:08)
上海将出现持续三天的高温天气 (2000/07/12 10:0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