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秦皇岛将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东部桥头堡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21:52 中新社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二十六日电(郭春风)近日在秦皇岛举行的新亚欧大陆桥东西部合作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传出消息,秦皇岛将成为新亚欧大陆桥东部的桥头堡之一。

  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国家外经贸部等四部委联合主办了该研讨会,来自日本、韩国、蒙古等国家及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陆桥专家围绕新亚欧大陆桥项目融资、经济带可持续发展、新亚欧大陆桥在亚欧经济合作中的作用及陆桥东亚部的合作前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亚欧大陆桥东西部合作这一主题达成共识并发表了《秦皇岛宣言》。

  宣言指出,经济全球化与区域经济集团化的发展趋势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间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中国政府不失时机的提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是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项重大措施;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中国沿桥各省市作为一个整体,将逐步加强与东亚、中亚、西亚和欧洲的联系与合作。

  与会专家认为,秦皇岛是大陆桥的东部桥头堡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的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在联络东北亚及东亚经济中处于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

  据了解,秦皇岛市目前正筹划制订《新亚欧大陆桥秦皇岛桥头堡总体开发规划》、《秦皇岛桥头堡服务陆桥经济的暂行规定》,该市将加快秦皇岛港深水航道泊位建设;扩建铁路货站;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建设国际集装箱中转站;在民航、电讯方面扩大建设;在国家级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创建新亚欧大陆桥秦皇岛桥头堡“陆桥国际区”,积极运作开通中、日、韩、蒙及中亚五国首都海陆联运大通道,实现双跨新亚欧大陆桥与第一亚欧大陆桥的中国北方桥头堡。(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亚欧大陆桥今秋将全线大提速 (2000/03/04 12:00)
亚欧大陆最西端城市“神奇的夜晚” (2000/01/01 21:5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