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客串“毒贩” 感受惊心动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4:27 辽沈晚报

  25日一早,记者的电话骤然响起,抚顺市公安局缉毒处告之,十余名警员已整装待发,两三千克鸦片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作价待沽。记者被独家邀请,参与行动,更“刺激”的是,记者“受命”客串毒贩,与卖鸦片者讨价还价。上午10时38分,11名缉毒警察、两名线人及记者带上手枪和相机,驱车赶往抚顺市清原县北三家乡北三家村。

  依照计划,与毒贩接触的定为3人,一是作为中间介绍人的线人,二是“饰演”某药材采购公司经理兼收购毒品的警员霍洪亮。记者戴上墨镜、敞开衣领、叼上烟卷,扮作“经理”的拎包“小弟”,追随左右。

  驱车4小时,3辆车驶近了三家村,记者乘坐的“接头”车已被改头换面,成为彻头彻尾的出租车。下午2时15分,车子停在了毒贩肖振阳家门前。

  与毒贩“亲近”40分钟

  肖振阳家在公路边,3间瓦房,看上去很俭朴,院里种着些蔬菜花卉。在线人的带领下,3人径直走进屋子,50多岁的女主人对突然到来的3个陌生人显然措手不及,当问及肖振阳在哪时,女主人竟本能地脱口而出:“他不在家,上工厂了,你们找他什么事?”线人正与女主人攀谈解释,其熟悉的声音让后屋睡眼蒙目龙的肖振阳探出头来。

  老肖屏退了老伴儿。双方很快进入了正题,老肖面无表情地给记者的“老板”介绍着他的货如何纯正。“老板”对老肖的货很中意,对每500克2800元的价格也颇认可。老肖又提到了同村还有500多克货,并从其装药的抽屉里拿出了用塑料包着的一块样品,“老板”接过来,在手中把玩了片刻,皱着眉头说:“这货色明显不如你的,水分太大,这种货过了江还不长毛。如果价儿下不来,这货我可不要。”

  记者也将那块样货拿过来,学着做了些很内行的动作,黑里透红的软膏散发着中药的淡香。

  老肖说:“货主等着用钱,如果谈一谈,2500元能下来。”“老板”急于见到货,催老肖先把他的货款结了。老肖称自家的秤不准,不能坑了买主,要出去借一杆秤,这一招让我们3人一惊,不知是不是自己露了什么马脚,但想到在外布控的“兄弟”,“老板”还是同意了。

  2时37分,老肖提着一杆新秤匆匆返回,经在场4人的反复称量,从肖家仓房内取出的三大块鸦片膏重1920克,老肖很爽快地抹掉了20克零头。“老板”也很爽快地给足了1万余元。

  2时44分,声称“没买够”的老板,欲低价把村内所剩的500多克鸦片买下。老肖说那家人不想出头,可由他代替侃价。两人上了等在肖家门口的“出租车”,计划由老肖前去侃价,“老板”与记者中途下车等候。由于“出租车”司机亦是警员,“老板”并不担心老肖会“飞”了。

  在三家村委会前的集市,记者与“老板”和线人下了车。

  2时55分,成交心切的“老肖”手拿700克鸦片,乘车归来。“老板”与记者一左一右将老肖夹在后排座的中间,当车子开到老肖家附近时,老肖突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他家旁边,惊问到:“这是谁的车?”记者看到,哑然四顾的老肖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当三辆车一起停在肖家门口时,老肖居然一下子变得神色轻松,束手就擒。镁光闪过,记下了老肖木然的脸。

  顺藤追余毒

  在肖家,警员们再未搜出毒品。

  已被惊得目瞪口呆的女主人站在院子里,嘴里机械地叨念着:“这老头子,作孽啊……”

  那700克鸦片出自离此不足0.5公里的牟华臣家,由于公安“出租司机”刚从那里返回,大队人马很快“杀”向牟家。正在炕头上做着发财迷梦的老两口儿被破门而入的警察惊得面无血色。在仓房内,警察找到了牟华臣用来包鸦片的塑料布。

  经讯问,肖振阳交待,他的鸦片是清原县某村一石姓老者于5年前托他代卖的,此后老者再无音讯。肖打听到鸦片可卖个好价钱,遂于今年5月找到线人。而牟华臣称,他是于数年前在山上的垃圾场捡了一些罂粟秆,弄回家后自己熬制了鸦片。

  当晚,两人已被公安机关先行拘留。特派抚顺记者张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毒贩翻供隐真相 铁证如山罪难逃 (2000/07/25 14:15)
手机壳内藏海洛因 一广东籍毒贩在机场失风 (2000/07/01 17:39)
各地严惩毒品犯罪 一批毒贩被执行死刑 (2000/06/27 10:19)
最高法院终审三起毒品案 10名毒贩伏法 (2000/06/27 10:06)
体内藏毒现出原形两名毒贩落入法网 (2000/06/24 18: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