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企业争相在内地拓品牌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赵健)香港工商界普遍预期中国加入世贸后,市场将趋开放,他们纷纷作出相应部 署,积极将本身的品牌产品推向内地市场,希望占领先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地区首席代表谭结兰表示,消费者往往会有消费习惯,产品如果能够取得消费者的信任则反 映其市场地位巩固,在内地这个相对年轻的消费市场亦不例外。因此愈早进入内地市场的品牌产品,如果能建立其声誉,将越 有机会保持其竞争优势。

  谭结兰透露,这次有二十二家香港公司跟随香港贸易发展局参加今天在广州开幕的“二000广州博览会”,藉 此扩大本身品牌的知名度。有的企业已经是第八年参加这个博览会,今年更有不少公司首次参展。

  谭结兰认为,由於香港企业过去以出口欧、美、日市场为主,特别重视款式设计,质量和包装,在国际市场已有 一定地位。而这些产品,相当部分都是由设在内地的合资企业生产。三资企业的产品在反销内地时,税项往往低于进口货品, 竞争力也相对提高,因此吸引香港合资企业将一定比例的产品转向内地消费市场。

  谭结兰相信,香港企业积极在内地市场推广自身品牌,与中国即将加入世贸有关,同时也因为内地的消费市场已 有所复苏。(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