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家界“噩梦之旅”导演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6:59 北京晨报

  昨日,张家界市公安局给本报发来传真,“噩梦之旅”的导演之一彭文涛已于6月20日被抓捕归案。7月24日,彭被处以劳教两年。本报热线在5月10日和5月11日分别以《42人的噩梦之旅》和《谁导演了“噩梦之旅”》报道了“五一”出游的北京42名游客在张家界受困的经历。在张家界的7天里,游客们住过歌厅、大食堂,在深山里凌晨3点仍在寒风中苦苦等待,客人离开张家界时,旅行社居然将42名游客扔在火车站置之不理。最后在当地市政府的帮助下,这42名游客才分成两路回到北京。

  市长督导北上追捕当事人

  “噩梦之旅”事发后引起了张家界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张家界市市长鲁平益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元庭的亲自督导下,将此事件立案侦查。张家界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小组。6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公安局接到线索:彭文涛仍在北京。经查实后,专案组决定立即北上追捕彭文涛。整整10天,专案组人员走访了与此次事件相关的国家旅游局、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以及北京的中艺、赛特、金帆等二十多家旅行社,获取证据、材料百余份。6月20日,国家旅游局的有关人员给彭文涛打了传呼,以要求其到东城区公安分局说明有关情况为由,将彭文涛传唤至东城区公安分局后抓获。当晚,对彭文涛进行了突审。据彭文涛交待,此次事件还有另一个重要人物叫朱西礼,现仍在张家界市内。6月23日,专案组返回张家界,展开了对朱西礼的抓捕工作。

  连续追捕主要疑犯全落网

  抓捕朱西礼不像抓彭文涛那样顺利。自“五一”节“炸团”出事之后,朱西礼就不在一处住所连续住宿两夜以上,专案组的几次行动都没有成功。7月8日,专案组试图通过覃艳(此次事件的另一当事人,本报在上述两篇文章中也曾提及),欲以到其大伯家核实有关账目为由将朱诱捕。然而,朱西礼却比约定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朱发现屋里没有人,他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便出去问其邻居:“覃艳到哪儿去了?”不知内情的邻居将房主人与公安人员出去的情况告诉了朱西礼,朱仓皇而逃。7月12日凌晨1时,专案组接到线索称:朱西礼当晚将住在南庄坪一个小名叫“胜儿”的人家里,民警不顾夜黑雨急,前往南庄坪搜捕,却不料朱西礼又闻风而逃。第二天,专案组又接到线索:朱西礼刚从乡下来到城里。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专案组对朱西礼经常落脚的几个地点进行了严密监视。当天下午5时,朱西礼终于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里。还未待他反应过来,冰凉的手铐已经铐在他的双手。朱西礼被判处劳教一年。至此,“噩梦之旅”的主要疑犯都已抓捕归案。

  擅自接团导致“噩梦之旅”

  今年3月,彭文涛到京后,即非法以“大地旅行社”驻京联络处的名义向社会宣传“大地假期”旅游活动,先后与北京二十多家旅行社取得了联系,组织客源400余人发往张家界,收取团款14万余元。游客到张家界后,分别由朱西礼、覃艳等人所在的大地旅行社假日部和外联二部接待。彭不顾张家界旺季的实际接待能力,不考察朱、覃等人的垫资能力,盲目组织客源,在实际操作中,因团款不足造成朱、覃等无钱接待组织。在部分团队出现问题后,彭又擅自停团,致使客人无人过问、无人接待,导致了“炸团”事件的发生,严重扰乱了张家界市的旅游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王新杨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后续报道:有关部门关注“噩梦之旅” (2000/05/12 05:07)
后续报道:是谁导演了北京游客的“噩梦之旅” (2000/05/11 05:23)
“五一”期间42名北京人经历“噩梦之旅” (2000/05/10 04:5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