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访海军上海博览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7: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六日电题:访海军上海博览馆

  作者何灵聪

  近日笔者走访海军上海博览馆,只见工作人员都忙得不可开交。原来馆内正遇上二件喜事:其一、精心筹备多年 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五十年历史资料展览即将开展;其二、该馆与本地有关部门联手创办的可供数百人同时驻训的“少年军 校”即将首期开训。

  由江泽民主席题写馆名的海军上海博览馆,是目前展示中国海军史料最详实,展示格局最完善的的一个由多座大 型展馆、展厅构成的博览馆。每年大约有十万海内外人士前来参观,其中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马万祺等党和国家领导 人。

  在博览馆的展览内容中,参观者们可以了解到从先秦“舟师”、唐宋水军、明清水军,到近现代海军的详细情况 ,以及从战国水战、东吴水战、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澎湖海战,直到鸦片战争、中法甲申海战、中日甲午海战、淞沪抗日海防战 等重大战役的始末。据介绍,即将公开的展示资料有人民海军五十年历史、先前东海舰队的史料基础以及一批珍贵的实物史料 等。

  除了与军事有关的展示之外,这里还开设了颇具规模的海洋奇观展示厅和海洋艺术展示馆等。杨德昌馆长认为, 增强全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海洋观念,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所以这里不仅是一个游览参观场所,更是一个国防 教育的基地。

  基于这种想法,军队和地方的有关部门在这里开办了“少年军校”,利用馆内现有设施、资源及其特色,向青少 年集中强化海洋知识和海洋国防教育。杨馆长介绍说,已为此专门盖了一幢三千平方米左右的驻训楼,并配有食堂等辅助设施 ,编有专门的国防教材。自今年二月份开始试运转以来,已经有近三千名学生前来参加活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