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长春强调,广东推进依法治省关键在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7: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七月二十六日电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日前在此间召开的全省依法治省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提出,今后一 个时期广东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工作总的要求是,进一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目标,努力 创建文明法治环境,其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工作。

  这次会议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举行,李长春在会议开始和结束时均作了发言。

  李长春指出,当前广东推进依法治省要突出做好几方面的工作,包括加强对人大、政府、政协和司法机关的领导 ,做好依法治国方略和依法治省要求在本地区、本单位的规划和实施;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治省中的主导作用 ,逐步实现监督工作规范化;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和社会监督的作用。继续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 化、制度化。要创造条件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以利于他们行使好监督权,形成人人监督法治、支持法治的局面。要发挥新 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建立舆论批评、举报受理等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和效率;切实保证公正司法, 加强司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大力推广法律援助制度,保证社会弱势群体能够获得法律保护;依法规范经济运行秩 序,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大力加强全民普法教育。

  李长春强调,广东依法治省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决策和部署已经作出,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