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任八月挪用公款五千万 肖建刚昨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32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7月26日上午,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该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挪用公款、贪污案,被告人肖建刚以挪用公款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1997年3月至10月间,时任中国银行濮阳市分行国槐路分理处主任的肖建刚,与他人共谋,采用定单只打下联不打上联、与储户签订担保协议、设立账外资金等手段,非法高息吸收公众存款,并利用偷支储户存款借与他人使用的方式,让借贷人承担高息贴息、定期利息和其他费用。在上述8个月里,肖建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偷支储户存款5031万余元,借与他人用于经营活动,至今尚有3190万余元不能追回,实际挪用公款5031万余元,给国有银行造成特别巨大的经济损失,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另外,肖建刚将其挪用公款中的91万元据为己有,已构成贪污罪。濮阳市中院根据以上事实进行了一审宣判:以挪用公款罪,判处肖建刚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贪污罪,判处肖建刚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记者白翔天通讯员郭秋成王天云杨建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飞来峡水利工程巨笔移民费被严重挤占挪用 (2000/07/26 21:01)
广东审计查出问题一串:挪用私吞资金买车买地 (2000/07/26 16:55)
挪用公款去赌博 女刑警盗枪欲自杀 (2000/07/19 12:47)
审计署查出43亿元扶贫资金被挤占挪用 (2000/07/15 18:41)
长沙判决一挪用巨额公款炒股案 (2000/07/10 20:51)
挪用贪污又受贿换来牢狱15年 (2000/06/26 10:45)
韶关一行长挪用公款被推上法庭 (2000/06/20 06:57)
重庆抗诉一起挪用公款案获改判 (2000/06/12 10:28)
沈阳市一中学出纳员挪用公款炒股被判刑12年 (2000/06/09 02:20)
原深圳市南山区商业局长挪用巨额公款受审 (2000/06/06 12:5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