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霸州枪击案评论:妻不贤 夫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56 检察日报

  震惊全国的霸州枪击案终于有了结果,狂妄一时的故意杀人犯杜书贵被判处死刑。激愤难平的人们在对杜书贵犯罪成因的剖析中惊奇地发现,其妻童建华的所作所为竟然是杜书贵枪杀无辜的直接诱因。

  杜书贵落得今天这个下场,无疑是个人特权思想恶性膨胀的结果,被判极刑是咎由自取!但就案件本身来看,直接诱使案情逐步升级的却是其妻童建华的泼妇行径。在杜书贵因他人不给其让道而寻衅滋事时,童建华不但没有对丈夫的蛮横态度予以阻止和劝说,反而狐假虎威,率先跳下车开口便骂、动手便打。本来就霸气十足的杜书贵,哪能眼看妻子“冲锋陷阵”而自己却坐视不管?于是也赤膊上阵,持枪弹压,终于酿成持枪杀人的恶性案件。

  有句古训说得好:“妻贤夫祸少。”意思是说只要妻子贤德、通达,夫君的祸事就可以避免了。此话不无道理!假如童建华对怒火正旺的夫君能良言相劝,事端就不可能扩大。童建华恰恰没有这么做,而是火上浇油,进行挑衅,诱使杜书贵的残暴本性得以充分暴露,上演了一场枪杀无辜的惨剧。

  时下,像童建华式的“不贤”之妻并非个别,她们虽然表现形式各异,但最终都为其夫招来了祸事。这些“不贤”之妻们打着夫君的旗号,靠着夫君的权势,到处惹是生非,招摇撞骗,丈夫不便出面办的事她们出面周旋,丈夫不敢收的礼她们主动收下,丈夫不敢做的事她们自觉去做,美其名曰:“只要为了这个家,甘愿做丈夫的马前卒。”殊不知,自己的“不贤”行为早已为丈夫埋下了祸根!(张献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霸州枪杀案”又有续闻:杜书贵一家提出上诉(2000/07/18/ 13:58)
霸州枪击案有关责任人受到追究(2000/07/15/ 18:03)
“霸州枪杀案”有续文:被害人家属要告公安局(2000/07/04/ 08:46)
“霸州枪杀案”被害人家属要告公安局(2000/07/04/ 06:01)
霸州枪杀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