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环保执法管理亮出新招 黑匣子警报排污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5: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袁小泓)上海环保执法管理亮出新招:一个黑匣子,可以忠实记录排污口的污水流量、污水水质以及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一旦有“违规”情况,它会立即报警。昨天的2000年中华环保世纪行(上海)宣传活动上,在市环境监测中心,市环境监理所把这套网络污染源监控,向本市媒体首次展示。

  本市的污染源可以实施现代化的在线监测了!据市环境监理所何晨科长介绍,整个建立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有两部分组成:国家环境监理信息系统和现场仪器(包括智能适配器、黑匣子、水质自动监测仪、流量探测仪和污染处理设施监视器)。系统的各级之间,可以采用普通电话线、一线通等连接。

  在昨天的演示现场,上午11:30环保专家一点击鼠标,通过屏幕,记者们立即读出了上海泛亚潜力有限公司的即时COD浓度和排放流量,分别为79毫克/升和41升/秒。一切正常。10分钟后,再打开屏幕观测,两组数据已经有改变,但仍在正常范围内。

  污染源在线监测,将改变本市环保落后、盲目和滞后的监理状况。据介绍,以往本市的环保监理采集污染物样本、分析汇总数据等,通常是人工操作。由于采样时间间隔长、分析汇总速度慢,无法对污染源进行及时、有效的监督管理。而这套网络监控,除了可提供可靠的监测数据,提高执法效率外,也能帮助“环保警察”及时掌握企业废水排放实时情况,有效杜绝某些工业企业偷排废水的违法行为。

  据悉,目前市环保部门已经在上海白猫有限公司、上海泛亚潜力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安装了这套在线监测系统。今后,市环保部门还将对189户重点污染企业“排队”梳理,根据具体情况,安装并实施COD或大气烟尘等不同类型的在线监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上海环保局副局长反驳自来水致癌谣言 (2000/07/27 09:08)
动态:中国首家生态环保屋即将亮相 (2000/07/20 09:2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