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安供电紧张年内有望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周波)近日,西安许多单位电力供应频频告急。由于高温酷暑,使空调、冰箱出现了热销局面,这些“电老虎”的大量增加,使本就不堪重负的城市电网毛病百出,断电成了今夏西安市民最烦心的事。

  今年西安地区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使空调销售火爆异常,据对西安的开元、唐城、民生等大商场调查,其空调销售量是往常的3—4倍,一些品牌的空调甚至出现了脱销局面。然而空调的热销却给电力部门带来很大的麻烦,由于负荷太重,使一些单位的变压器、电缆经常出现烧毁等故障,一些买了空调的市民也因为没电或电压过低而无法使用。

  针对西安地区的电力供应紧张,时常断电等现象,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安供电局市区供电分局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今夏西安电力供应紧张,主要是负荷增长太快所致,由于一些地方的设备老化,因此经常出现故障。面对这些问题,目前西安供电局已开始对城市电网进行全面改造,预计今年年内西安城区将基本改造好(一环内),明年向东关、北关延伸,一旦全网贯通,将保障西安地区20年的电力供应。

  最后,西安供电局的有关人士称:希望西安市民对供电局的工作能多一些理解,如日前西安市东二路一些居民反映电压过低,该局马上派人架了变压器,但因为侵犯了有些人的个人利益,而受到了阻挠。朝二线在改造时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为了今夏能让大多数市民都用上电,希望有些市民能对他们的工作多份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两大电厂加班加点 供电压力有所缓解 (2000/06/09 18:09)
今夏北京不缺电 (2000/06/08 19:09)
深圳计划向香港买电 (2000/06/08 08:5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