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发生蘑菇毒倒六民工事件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7:17 羊城晚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王火斤、邝穗雄,实习生王湘报道:前天被毒蘑菇毒倒的6个民工中的刘志健、宋治国和5岁小女孩刘小凤,经抢救,昨天记者从院方得到消息,三名病人目前情况比较稳定。

  刘志健三人被送到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中毒援救中心重症监护病房后,医生立即进行洗胃抢救达24小时。三名病人在昨天中午感觉好转,不再有恶心、呕吐及腹痛等明显的痛苦症状。在昨天进行的肝功能化验中,小女孩刘小凤结果正常,但两名成年病人有部分指标异常,不排除有肝功能坏死的可能。院方表示,至少要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才能判断病人是否平安度过潜伏期。

  广州适宜生长毒菇野生蘑菇小心食用

  昨日,本报记者向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李泰辉博士了解了有关毒蘑菇的各种情况。

  据李博士介绍,前天把6名民工毒倒的蘑菇叫“铅绿褶菇”,以前叫“铅环柄菇”,因其菌盖背面有绿色皱褶而得名。广州地区气候非常适合这种毒菇的生长。

  民间流传说颜色越鲜艳的蘑菇毒性越厉害,李博士说其实并非如此。事实上,这次造成6人中毒的“铅绿褶菇”的外表就很普通,和某种食用蘑菇十分相似。因此,判断蘑菇是否有毒不能以外表下结论。对于野生蘑菇,最好不要轻易食用。

  毒蘑菇也有较明显的特征:伞柄上有菌轮,根部有菌胞,伞柄和菌盖撕开后会流出黄色或白色乳汁,且有辛辣味。煮食时,有毒蘑菇跟大蒜、米饭、银器放在一起,会使它们变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又见毒蘑菇 六人中毒 (2000/07/26 11:21)
俄罗斯人吃蘑菇中毒60人死亡 (2000/07/14 15:55)
俄罗斯已有11人因食用毒蘑菇致死 (2000/07/13 21:55)
广东本月有十一人因误食毒蘑菇死亡 (2000/03/31 08:1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