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黄浦江过江车辆切盼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7: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自从本市对黄浦江大桥与隧道取消收费后,车流量增长迅速,过江车辆时常排起长队,对越江交通安全与畅通造成了较大影响。而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本来繁忙的黄浦江车渡却一下子变得冷清起来,摆渡过江的车辆骤减,其中大部分是运载集装箱的大型卡车。

  有关部门进行实地调查后发现,在通过大桥、隧道的过江车辆中,15吨以上的特大型货车比以前增加了三成以上,其中又以20英尺、40英尺的集装箱卡车居多。这些集装箱卡车本来大部分通过嫩江路轮渡站摆渡过江,现却改走大桥过江。据了解,目前大量集装箱堆场和码头位于浦西的宝山、吴淞和杨浦地区,集装箱卡车摆渡过江,可方便地抵达外高桥港区,是一条运行线路较短的便捷通道。以颇具代表性的上海华星国际集装箱运输公司为例,同样一辆集装箱卡车从位于逸仙路3988号的该公司出发,在正常交通情况下,从军工路经嫩江路摆渡过江,驶抵外高桥码头仅需45分钟,行程为16.8公里;如该车通过杨浦大桥过江,再经浦东大道杨高北一路到达目的地,则需行驶35公里,费时72分钟。

  然而,由于大桥免费通行而轮渡仍要收费,使得许多集装箱货车宁可舍近求远,不惜绕道从大桥过江,使得嫩江路轮渡站便捷的地理优势无法发挥,变得门庭冷落车马稀。据轮渡部门统计,今年5月以来,10吨以上车辆通过嫩江路轮渡站过江的数量同比减少了98%。为此,一些业内人士提出良策供决策部门参考。上海交运(集团)公司运输部部长吴仕民建议,对通过轮渡摆渡过江的车辆同样取消过江收费,这样能分流相当部分的过江货车,尤其吸引不少集装箱车摆渡过江,有效缓解大桥的交通压力。或者对车渡收费作一定幅度下调,使部分货车通过摆渡分流,同样可达到部分解决大桥通行压力的目的。

  今年以来,市轮渡公司已扩大了渡口场地,拓宽了渡口车道,并增添了车辆抛锚后的牵引设施,能保障车辆摆渡的安全与畅通。有识之士指出,就上海目前的越江交通环境而言,轮渡与桥、隧还是息息相关、相辅相成的,如果市有关部门统筹兼顾,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便能充分发挥轮渡的现有运力,使车辆就近过江、自然分流。(记者刘珍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取消设卡收费后事故增多 黄浦江三座桥吃不消了 (2000/07/20 14:27)
五分钟“走过”黄浦江 外滩观光隧道初露峥嵘 (2000/05/13 18:05)
上海取消黄浦江大桥隧道收费 (2000/05/01 13:15)
上海将建黄浦江上第六桥 (2000/03/23 11:1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