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伊朗大盗被武汉警方驱逐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22:39 中新社

  中新社武汉七月二十七日电:伊朗大盗艾哈迈德-比席扎德佩二十六日被武汉市公安局民警执行驱逐出境。

  此前,他因偷盗二十六点八六万元人民币,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处罚金人民币三万零九百六十元、美金二千一百元。

  据悉,他是武汉市近年来第二个因触犯中国法律而被驱逐出境的外国人。

  二十六日傍晚七时,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刑侦处民警押送艾哈迈德-比席扎德佩乘火车至北京,今日晚间他将搭乘班机返回伊朗。

  艾哈迈德-比席扎德佩离武汉前穿着洁净的白衬衣、咖啡色休闲裤,脚下是松口布鞋。他在拘留所羁押期间,民警们还专门为他安排了伊斯兰风味的饮食。此外,武汉市公安局及该市中级人民法院还花钱专程从北京翻译中心聘请伊朗语翻译,并无偿为他提供法律援助,请了两名辩护律师,以保障法律赋予艾哈迈德-比席扎德佩的权益。

  《武汉晚报》报道,负责艾哈迈德-比席扎德佩案件的民警说,他办案最大的感受是外国人触犯法律要与中国人一样追究责任,这体现了中国的主权;同时,在维护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上,外国人同中国人一视同仁。

  驱逐出境是针对触及法律的外国人的严厉处罚。对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还可以实行遣送。每年武汉市共遣送四至五名外国人。另外,对违规程度较轻者,还可以责令其限期出境,去年在新宜大酒店强迫服务员下跪的两名日本人即被限期出境,两年内不得入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武汉法院欲审伊朗大盗 (2000/05/22 13:2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