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龙永图:中国将在近期全面结束入世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5:51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日内瓦7月27日专电(记者李敬臣)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工作组第11次会议27日在日内瓦结束。会议对多边谈判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许多世贸组织成员代表在会上发言,要求进一步加快谈判进程。

  本次工作组会议于19日开始在日内瓦举行,继续通过多边谈判起草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法律文件。工作组主席吉拉德在27日的正式会议上作总结发言时说,这次会议取得了相当好的进展,在许多重要的问题上正在形成一致意见。这使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多边进程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中国谈判代表团团长、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取得稳定的进展。在双边谈判方面,我们在本周与厄瓜多尔和危地马拉签署了双边协议,同时结束了与哥斯达黎加的谈判。这样我们长长的谈判对手单子上目前只剩下了墨西哥和瑞士。我们与这两个世贸组织成员的谈判也已取得重要进展。我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中国将在近期全面结束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

  龙永图还说,在多边谈判方面,在最近几次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特别是在第10次工作组会议的基础上,这次会议又把多边起草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法律文件的谈判推进了一步。他表示,只要本着相互信任、相互谅解的精神,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就一定会尽快实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这一共同目标。

  会议决定,第12次工作组会议将于9月中旬在日内瓦举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PNTR案有望在9月份投票表决(2000/07/27/ 11:34)
中国与厄瓜多尔签署世贸双边协议(2000/07/26/ 20:27)
欧盟敦促美国国会否决制裁中国法案(2000/07/25/ 09:23)
美大企业不满参议院推迟表决对华贸易法案(2000/07/21/ 13:07)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