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民众指称台湾当局是“无能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5: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沈遥通)日前发生在岛内的八掌溪事件,连日来引起台湾民众的愤怒,纷纷指责台 湾当局“官僚杀人”,所谓“全民政府”,完全是“无能政府”。

  八掌溪事件引发了台湾民众对台湾当局两个月来的“政绩”进行评估,大多数人认为台湾当局的许多“官员”只 会说不会做。台“环保妈妈基金会董事长”周春娣今天痛斥当局遇事推诿的丑态,她形容当局“官员都是乌龟,碰到事就把头 缩起来”。造成三百万人用水恐慌的高屏溪污染事至今没有解决。昨日,“九·二一”地震灾区的民众也通过报端,揭露台湾 当局“执政”两个多月,灾区重建工作毫无进展,灾区民众的住房、就业、医疗等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八掌溪事件发生第二天,台湾股市人气散尽,跌破八千点大关,纵使台湾当局调动四大基金全力护盘,今天依然 下跌五点二六点,对此台湾一些人士认为,股情和民情息息相关,台湾股市连连下跌,反映了台湾民众对股市仍至当局失去信 心。其原因是台湾当局“执政”二个月来政出多门,“官员”各说各话,对一路下跌的股市治标不治本,国民党“立委”林进 春今天指出,台湾传统产业快要垮了,许多人找不到工作,当局却拼命护盘,让特定人士赚钱,这种用“政府财政肥特定人士 ,苦了传统产业”也是全球少有的,这是“政府无能”的象征。

  许多民众认为台湾当局如今一盘散沙,混乱不堪,一出事“新当局把责任推给旧当局”,“上级推给下级”。而 台湾新领导人各种承诺连连“跳票”,“离岛小三通”因需“评估”再三拖延;“宗教直航”因所谓“安全”问题被封杀,两 岸“三通”缈茫,“戒急用忍”政策不但没检讨,而又想增收“国安捐”和提出什么“根在台湾”用“行政”和“经济”手法 ,双管齐下阻挠台商到大陆投资。

  台湾许多学者和民众认为,台湾新领导人至今没有放弃民进党的“台独”理念,至今回避“一个中国”的原则, 不敢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使台海局势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生怕被绑上“台独”战车的民众,日子岌岌可危,谁还对股市有信心 呢!(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