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药物滥用人数仍处世界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6: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卢峰)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今天公布的统计显示,二000年首季香港药物滥用人 数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百分之二点二,但整体药物滥用人数只占总人囗百分之零点零六,在世界上仍处低水平。

  香港禁毒专员卢古嘉利表示,统计数字上升是受全球滥用精神科药物的上升趋势影响,但可幸本港的情况并非特 别严重,特区政府将采取连串新措施,打击滥用精神科药物的问题。

  统计显示,二000年首季药物滥用人数有五千六百九十八人,其中二十一岁以下滥用药物者增加百分之三十八 点二(一千零五十七人),女性所占比例也增加百分之十二点六(八百二十四人)。而海洛英仍然是最多人滥用的毒品,占总 呈报人数百分之八十,但本季统计下降百分之五,反而滥用俗称“冰毒”及三唑仑的人数录得升幅。

  据介绍,禁毒常务委员会已於四月份成立精神科药物滥用问题专责小组,并将于今年年底对十二万名学生进行研 究,搜集学生滥用药物的资料。另委托香港大学研究香港滥用精神科药物的趋势、模式及深入探讨药物滥用者的特质,从而制 订相应的对策。

  卢古嘉利说,特区政府将继续定期与内地政府联系及交换意见,加强边境检查,并修订《危险药物条例》监管危 险药物的供应。另透过传媒提醒大众滥用药物的危害,并于八月中举行研讨会与夜店合作宣传禁毒讯息。据悉,香港自一九七 0年开始统计滥用药物的趋势。(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