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门积极推动兴建大小金门跨海大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6: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七月二十七日消息:台湾地区金门县政府为宣示“金门大桥非做不可的决心”,及实现陈水扁竞选承诺“ 金门大桥一定要建”的政见,决定以“自力建桥”及发动乡亲直接向有关单位争取补助的方式,双管齐下推动兴建大小金门之 间的跨海大桥。估计金门大桥总经费为新台币六十三亿四千万元,金门县政府目前已募集了七亿元建桥基金。

  金门县政府自九三年起即构想兴建大小金门跨海大桥,但一直未能得到有关当局的实质支持。金门大桥兴建计画 总顾问昭□工程顾问公司建议,金门府会乡亲组团直接到台北游说,拜会陈水扁等官员,呈交“全民建桥万人签名册”、“金 门大桥兴建计画说明”等,表达金门县建桥的决心及感谢陈水扁一再允诺兴建大桥的诚意。

  金门县长陈水在表示,目前兴建金门大桥的策略包括自力建桥及中央补助建桥两项,新当局现在财政困难,恐怕 无法依计画在二00一年十二月发包,因此金门县政府愿以自力建桥模式,以统包模式兴建,同时以自力建桥的成果,逐年争 取预算挹注。

  陈水在表示,金门大桥兴建桥型以“斜张桥”为基本构想,大桥的周边兴建游乐设施,以提升金门观光系统,成 为海上乐园及免税购物天堂。他认为,金门大桥的兴建将是新当局落实“小三通”的具体行动,表达推动两岸三通的决心及象 徵新当局向对岸伸出友谊之手的善意。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英九邀请英国首相访台(2000/07/27/ 10:32)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新人选确定(2000/07/27/ 09:40)
陈水扁害怕台湾的“大陆热”(2000/07/27/ 09:19)
江西省委要求以临战姿态加紧军事斗争准备工作(2000/07/26/ 17:56)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