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舆论批评当局新领导人不能处理好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七日电台北消息:针对近日台湾八掌溪事件造成新当局的危机,岛内舆论在指出当局新领导人“ 内政改革一筹莫展”的同时,也抨击其不能处理好两岸关系。

  台湾《自由时报》今天在一篇题为《神话与现实》的短评中说,新当局上台,由于领导人与民进党的“台独”色 彩,一般人并不敢期待两岸关系会有重大的突破,如今两岸陷入僵局,也在民众的预期之中。短评嘲讽说,“在神话的世界里 ,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当局新领导人在两岸关系上“没有实际的政策”,以为“只要有善意就可以促成良好的互动”,这 当然是经不起现实考验的。

  《联合报》刊登台大社会学系副教授林端的一篇文章指出,从当局新领导人这两个多月来的表现来看,两岸关系 停滞,股市大跌,“行政、立法”两院对立,环境恶化与“官僚杀人”,均暴露新当局“反功能”的一面。同时,八掌溪事件 使新领导人当前的危机更形凸显,其所标榜的“清流共治的全面政府”并没有被广大民众所接受,只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 已。

  另外,曾为当局新领导人的《台湾之子》一书的的主要撰搞人昨天也打破沉默,指出八掌溪事件说明民众对新当 局成立两个月来的期待已经落空。他说,新当局连八掌溪事件都处理不好,“民众凭什么相信可以处理好两岸问题呢?”他抨 击说,新领导人上任以来,一再标榜“全民政府”,其实这根本就是一个“虚拟实境”,到最后变成新领导人的“一人政府”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