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斥资三千亿解决水荒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7:53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28日消息:陕西省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确定在“水”字上花大气力,规划用三十年时间,总投资约三千亿元人民币进行水利建设,以从根本上解决陕西省的缺水问题。

  据中新社报道,目前全陕西省农业、工业和城乡人民生活对水的需求是一百一十多亿立方米,而供水能力只有八十多亿立方米。由于水的短缺,全省每年仅粮食减产就达十亿多公斤。由此,缺水成为制约陕西经济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

  据悉,这三千亿水利建设投资中,百分之六十五将用于二十七座蓄引调水工程和七十五座重点县城的防洪保安工程建设,其馀资金将用于建设水保生态环境工程、节水增效工程和解决民众吃水难的“甘露工程”。其中蓄引调水工程完成后,全省年供水量将由现在的八十六亿立方米提高到二百四十亿立方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不会闹水荒 居民生活可保证 (2000/07/26 11:04)
北京开展集雨工程解水荒 (2000/07/25 07:36)
山东城市水荒严重政府急谋对策 (2000/06/09 08:26)
亚行发起“蓝色革命”应对水荒 (2000/04/26 10:10)
泉城漫天狂风 水荒日益严重 (2000/04/14 10:4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