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张处方竟划出两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28 北京晨报

  同家医院由于拿药的窗口不同,一张处方竟然划出两种价钱,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而这是孔女士几天前亲身经历的事。

  7月24日,家住阜成门的孔女士抱着4个月大的孩子来到北京某医院看病。孩子的上呼吸道感染还没有好,医生又给孩子开了一种名为罗氏芬的抗生素药和一定剂量的溶酶。孔女士拿着处方来到该医院急诊中心的西药窗口划价,划价为104元。孔女士想起昨天在该医院的门诊楼看病,同样剂量的罗氏芬和另外两种药只收了不到90元,于是她又去门诊楼的西药窗口重新划价,被告知只需89.5元。孔女士拿着标出两种价钱的同一张处方,不解地说,难道同一处方能划出不同的价钱?

  昨天,记者拿着这张处方来到该医院急诊中心的西药划价窗口。一位医务人员说,这张处方应划价为89.5元。对于104元的价格,则答复为曾经有过这个价,现在两个楼的划价是一致的。

  该医院西药房的魏主任说,同一底方的划价肯定是一致的,对于记者手里的划价单,她认为是个例外。她说,门诊楼和急诊中心的药都是从同一库房供给的,以前医院进的罗氏芬一直是进口的,划价为95元。现在国家鼓励自己的企业生产药品,此种药品停止了进口,所以医院又改为进合资的罗氏芬,定价为80.70元。魏主任说,门诊楼的用药量大,所用的罗氏芬已全部换为合资药;而急诊中心的药房还剩少许的进口药,因此两边划价不同。

  魏主任说,目前本医院使用的还是人工划价,难免会有划错价钱的时候。不过,医院将在8月初试行电脑划价。医院还将安装电脑触摸屏,届时病人可以直接查询药品价格。实习记者颜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南首张“伟哥”处方开出 (2000/07/15 17:10)
有效处方:四方签约 (2000/07/12 16:20)
天津市开出第一张“伟哥”处方 (2000/07/08 11:44)
收不到一张处方 上海“药品分类”起步艰难 (2000/06/01 11:08)
中国药监局申明:购买处方药暂不需处方 (2000/05/31 10:1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