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海军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取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大连七月二十七日电今年以来,中国海军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步伐加快,成效显著。今天,海军组织三十多个 军师单位主管后勤部门的领导,来到海军驻大连某基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和某试验区三个单位,现场观摩了后勤保障社会化 改革成果,并向全海军所属部队推广了他们的先进经验。

  根据军委、总部关于推进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的部署,海军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重点围绕饮食保障、营房保障、 生活用车保障、医疗保障、物资筹供、商业服务社会化,以及职工管理制度改革等七个方面展开,使海军部队生活保障社会化 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海军某基地、大连舰艇学院和某试验区在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中,因地制宜,多法并举,积极创造条件,勇于探 索,大胆实践,走在了全海军部队改革的前列。海军某基地围绕对舰艇部队的后勤保障,开展了十二个项目的改革,走出了依 托社会、利用市场的新型保障路子。今年四月以来,他们采取招标引进的方式,对舰艇部队副食品采购实行集约化筹措,同地 方八家资信、资质情况较好的国营、民营副食品公司和基地土城子农场签订合同协议,将地方销售市场引进部队,由其直接面 向部队竞价销售各类副食品、蔬菜、水产品等,保证了部队副食品品种、数量和质量要求,方便了部队供应。

  大连舰艇学院围绕教职员工的生活保障,开展了十个项目的改革,减少了人员,减少了经费,减轻了管理负担, 提高了保障质量。学院从今年五月起,采取委托承包的方式,先后将学员旅和政治系学员食堂以及机关干部食堂的饮食保障, 交由大连市东方快车快餐有限公司管理经营,既节省了经费开支,又提高了伙食质量和服务水平,就餐学员普遍比较满意。

  海军某试验区从六月下旬起,对工程建筑材料、办公设备及文化用品、劳保用品、取暖材料等实行政府采购,不 仅节省了开支,而且减人增效,有效地提高了后勤保障能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