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军费预算增加百分之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57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28日消息台湾“行政院”刚完成下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当局为实现陈水扁承诺要建立一支强大的武装力量准备增加军费百分之九,达到新台币二千七百三十亿元(约700亿人民币),但占“立法院”多数派的国民党立委认为,民进党首个预算案未必可顺利获得通过。

  据海外媒体报道,陈水扁上周出席一个为一艘向美国租借的船坞登陆舰,和三艘锦江级巡逻舰成军举行的仪式时表示,要建立一支武装力量对抗大陆;又强调为阻止战争爆发,军队需要强大的战斗力,加强台湾海军的战斗力可使台海和平稳定。

  国民党要求军队更多改革

  “立法院”多数党的国民党立委表示,军队需要更多改革,才会考虑通过拨出更多的款项,所以民进党的财政预算案未必可顺利通过。立委不满军方于一九九二年采购六艘法国制的拉法叶级巡防舰,爆出军售贿赂丑闻,整项军售案涉及人民币六十多亿元,更涉及海军上校尹清枫的命案,最近涉案的军火商单亦诚从香港返回台湾,随即被当局拘留调查。

  台湾军方最近推出“精实案”,各军种实行削减人员数目,预计增加军事预算,让军方可以向美国购入如神盾级驱逐舰、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等先进武器,平衡解放军在数量方面的优势。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门积极推动兴建大小金门跨海大桥(2000/07/28/ 06:37)
马英九邀请英国首相访台(2000/07/27/ 10:32)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新人选确定(2000/07/27/ 09:40)
陈水扁害怕台湾的“大陆热”(2000/07/27/ 09:19)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