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太湖湖区暴发大面积蓝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8: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太湖近日暴发大面积蓝藻。监测结果表明,这是8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

  这次在太湖的贡湖、梅梁湖、五里湖等湖区都出现了大面积的蓝藻带。环境监测人员在太湖湖区东北部的贡湖湖口采集的水样,透明度为“零”。望虞河河面上,犹如铺上了一块宽约数十米的绿地毯;岸边的湖水像浓浓的绿色油漆。

  当地环境监测人员分析,导致今年太湖暴发大面积蓝藻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城市工业和生活污水排入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加上今夏太湖流域总体偏旱,而且目前太湖水浅,水量交换不足,使水体的富营养化问题更为严重,过剩的营养盐为蓝藻的大面积暴发提供了条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省官员称滇池蓝藻近期有可能大规模暴发 (2000/04/20 05:3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