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华人旅行家李跃中完成非洲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9:58 华声报

  华声报讯:“单骑走世界”的华人环球旅行家李跃中26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乘海轮离开非洲西海岸,前往巴西继续他的10万里环球长征。

  44岁的李跃中,出生于中国河北省唐山市,现旅居保加利亚。为了给这次环球旅行筹集资金,他卖掉了在保经营了7年之久的中餐馆和其它财产,终于在1997年3月踏上了漫漫征途。

  据新华社报导,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李跃中先后游历了包括埃及在内的中东四国和欧洲26个国家,并于1999年1月16日离开西班牙,踏上了非洲大陆。

  从踏上摩洛哥的土地到现在,李跃中在广袤的非洲大地上从北往南,由西向东,单身独骑,万里风尘,历尽艰难,屡染疾病,历时已有一年半。

  非洲是李跃中自行车环球旅行计划的重要组成部份,非洲大陆以其美丽的景色和淳朴的民风深深地吸引了这位来自中国北方的铮铮铁汉。这位饱览名山大川、走遍千山万水的旅行家深情地说:“非洲是我这次环球旅行中最喜爱的大陆。”

  从西北非的摩洛哥、西撒哈拉、毛里塔尼亚到马里、布基纳法索,再经加纳、多哥、贝宁、尼日利亚等国,然后向南到喀麦隆、加蓬、刚果、刚果(金)和赞比亚,东行经马拉维到坦桑尼亚、肯尼亚,又南下莫桑比克、南非、博茨瓦纳和莱索托等国,最后经纳米比亚到安哥拉,李跃中一共游历了25个非洲国家,行程将近3万公里。

  根据他的环球旅行计划,李跃中将花约一年的时间游览拉美各国,并骑车到南美洲大陆的最南端。在造访北美和澳洲后,李跃中将前往亚洲诸国,最后返回这次环球旅行的终点——中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古稀旅行家余金山徒步八春秋 (2000/03/08 03:36)
中国徒步旅行家巴黎迎千年 (2000/01/02 12:5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