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0年寻根之旅”海外华裔夏令营在京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2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世界6大洲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昨天陆续聚集北京参加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组织的“2000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此次以“寻根,中华文化学习”为主题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将采取“游教结合、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华裔青少年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增加学习中文的浓厚兴趣。

  据龙脉网消息,97年以来,国务院侨办联合全国各地侨办连续开展了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主题夏令营活动,平均每年有2000—30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华“寻根”,其中祖籍地为台湾省的学生占30%左右。许多华裔青少年通过参加“中国寻根之旅”活动,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学习中文的兴趣更加浓厚,实际应用中文的能力有了较大提高,“中国寻根之旅”主题夏令营活动深受海外侨社及各类中文学校的欢迎。

  应广大海外侨界、中文教育机构的要求,今年国务院侨办继续联合全国各地侨办组织了规模更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2000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全年参加该项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人数将超过5000名),活动的主题是“寻根.中华文化学习.海内外华裔青少年携手迈向新世纪”。

  7月27日—7月31日,国务院侨办邀请了20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北京参加集中活动,营员们将参加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人民大会堂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场面浩大的开营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登长城,共植“华裔青少年中华世纪林”,与国内青少年联欢,举行文娱汇演、篮球比赛等活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遵义--北京青少年走向新世纪夏令营活动丰富多采 (2000/07/26 10:59)
特写:互联网走进夏令营 (2000/07/20 20:49)
夏令营不是“摇钱树” (2000/07/25 11:15)
奥林匹克教育与体育健身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00/07/24 17:05)
夏令营生活 自拍成电视(附图) (2000/07/20 17:56)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