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贫富差距扩大 26个县欠发工资8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3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陆扶民通讯员任宣)广东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和省财政厅的负责人前天分别向省人大作报告时承认:今年上半年,广东地区间经济发展和财政收入的差距继续扩大。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全省26个县欠发工资8.1亿元,比去年底欠发工资额增加2.4亿元。其中,湛江5个县(市)欠发4.1亿元,茂名4个县(市)欠发1.7亿元。

  据透露,广东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发展加快,山区和东西两翼经济发展缓慢。今年上半年,广州、深圳、佛山、中山等市工业增加值均在15%以上,而梅州、韶关、清远、湛江等市工业增加值增长均低于10%,其中清远、湛江更下降2%和2.8%。固定资产投资也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特别是广州、深圳两市。

  与此相对应的是,地区间的财政收入增长也不平衡。上半年,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江门、佛山、顺德等8个市的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收38.2亿元,占全省市县级增收额的85.4%。从收入增长速度看,上半年全省有12个市的收入增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有10个县的收入是负增长。受春收农作物减产和农产品价格下跌的双重影响,今年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1722元,比去年同期减少2.8%。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政府关注城乡贫富差距 (2000/07/23 13:01)
两会观澜:贫富差距大 消费难拉动 (2000/03/09 15:48)
高低收入相差5.51倍 台湾贫富差距创新高 (2000/03/06 13:36)
广东贫富差距缩小 居民收入超九千元 (2000/02/21 08:4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