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发现一起伪造法院判决书的恶性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1:2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成都高新法院民庭发现了一起伪造该院判决书的恶性案件。目前,高新区公安分局已组织立案侦查,有关事实和证据正在调查搜集中。  今年7月10日下午,紫竹北街居委会干部潘桂秀手持一份编号为“(1999)高新民初字第718号”的《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复印件,到高新法院民庭要求核对真伪。经该案承办人调取718号案卷调查后,发现该复印件对原民事判决书的内容进行了大量篡改,达12处之多。“(1999)高新民初字第718号”案件是一起普通的离婚案,潘桂秀以赖长明和他人同居并已下落不明两年为由要求离婚,因为没有相应的证据,法院判决不准离婚。伪造的判决书对原判决主文作了重大篡改,将“不准予原告潘桂秀与被告赖长明离婚”改为“准予其离婚”,还另外添加了“现有家庭财产属原告所有”。同时,将原判决书中认定的基本法律事实“原、被告婚后共同生活14年,双方尚能相处,被告于1998年6月与原告失去联系”改为了“共同生活16年,不能相处,并把被告出走时间也改至1997年11月”。此外,“假”判决书在第3页左下方手书了“本判决书经原告签收后,具有法律效力”的字样,并冒用法院代理审判员的名义签字,并加盖了伪造的法院公章。  (记者赖永强实习生彭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查处一起伪造省委领导批示非法牟利案 (2000/07/28 08:37)
中国首例伪造邮政储蓄卡案告破 (2000/07/15 05:57)
欧洲杯:伪造球票流入市场 数千球迷注定遭殃 (2000/06/29 22:57)
伪造教委介绍信 到处演讲骗酬金 (2000/06/29 09:10)
伪造公文:重庆奉节一副县长判刑3年 (2000/06/28 09: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