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报到上班遭遇拒收 大学生要告用人单位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2:02 华西都市报

  本报6789900热线消息 (记者宋永坤)华西医科大学应届专科毕业生李全,22日兴高采烈地奔赴签约的用人单位宁南县人民医院报到上班时,医院却以其学习成绩有5门经补考合格为由,拒绝接收。昨日,他表示要状告该医院违约。

  今年3月14日,凉山州宁南县人民医院与华西医科大学及李全三方签署了一份用人协议。协议规定李全毕业后,宁南医院同意接收。只要李取得毕业资格,医院不得以学习成绩为由违约,若李未取得毕业资格,该协议无效。三方都应严格履行该协议。若有一方提出变更,须征得另两方同意。

  6月30日,李全从华西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并领取了临床医学专科毕业证书。

  7月22日,按协议规定,李全于当日下午1时左右就赶到了宁南县人民医院报到。孰料,此前并无任何异议的该医院院长刘林却通过电话告诉他,经查阅送达的档案,李有五门功课是通过补考合格的,医院拒绝接收。李不甘心,再次联系该医院其他领导,得到的答复仍是,这是医院集体研究的决定,谁也改变不了。无奈,李只得又匆匆返回学校反映这个变故。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毕业生安排的学生处当即与该院院长刘林取得联系,指出该医院的行为是违约行为,但该院仍拒绝接收李。

  学校协调无果,医院又拒收,李全的未来又成了一个未知数。刚刚毕业就遇到就业危机,单纯的李显得一筹莫展。他告诉记者,当初签的用人协议中,他明确表示同意到宁南县人民医院工作。而宁南县人民医院和宁南县卫生局在用人单位情况及意见一栏内,也签的是“同意接收”的字样。学校、用人单位领导都签了字且加盖了公章,这样一份合法有效的协议,怎么就忽然变成了一张废纸呢?

  7月25日,宁南县人民医院刘林院长接受采访时称,从学校送达的李全档案看,李在校的表现差,且有5门功课是通过补考才取得合格成绩的。因此,医院集体研究决定拒收李全。至于违约责任该谁负,有法律法规管,院方愿意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华西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处负责人称,首先,该医院所称的李全在校表现差说法不正确。李全的5门功课补考合格属正常毕业。签协议时,用人医院并未提出任何异议,况且在省计划下达之前与该医院联系也未提出任何异议。事到临头又毁约,肯定不合理。目前,校方仍在继续与该医院协商,争取尽量说服其接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毁约之说从何来 章子怡有话要说 (2000/03/16 19:13)
“王涛毁约事件”的是是非非--老桂 (2000/02/13 13:35)
迟尚斌心太软毁约 平安心不甘告他 (1999/12/09 17:16)
北京首例招标毁约案宣判 (1999/11/27 12:1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