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电网运行告急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2:11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王文周记者刘依梦)蓉城持续高温酷暑,家家户户空调制冷设备大量投入使用,致使全城电网负荷猛增。到25日,成都电网已突破日电量3140万千瓦小时大关,最高负荷突破170万千瓦,创成都电网历史最高纪录。急增的负荷使供电设备全面过载,超出了电网承受能力,对电网运行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不得已,成都昨起终于开始拉闸限电。

  昨日,成都电业局在采取多种紧急措施的同时,对该市局部地区进行了有序的拉闸限电,截至昨日下午6时,拉闸限电的线路已达6条之多。而预测进一步表明,昨晚成都电网的负荷可能升至180万千瓦,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太和、石羊、蓉东、昭觉等担负该市城区供电的4座220千伏变电站持续过载达18至20个小时,主变压器油温平均达80度(正常为60—70度),为此,电力职工冒着高温酷暑,以水浇方式为变压器进行体外降温。据了解,如果这些枢纽变电站因负荷等问题出现问题,就会导致至少半个月到1个月大面积停电的严重后果。

  目前,该市担负城区供电的18座110千伏变电站中,近70%已处于满载和过载运行状态;担负城区供电的153条10千伏公用配电线路中,有52条线路电流值超过300安、28条超过400安、8条超过500安、个别线路已突破600安,停电事故频发。如果气温继续升高,成都地区在用电高峰时段将出现20至30万千瓦的负荷缺口,如不采取紧急措施,势必因过载主设备事故导致整个供电系统的瓦解,造成长时间、区域性大面积停电。

  昨日,成都电业局有关领导表示,拉闸限电将按照严格的调度序位表轮流在局部地区进行,尽量满足生产、生活需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安供电紧张年内有望解决 (2000/07/27 16:30)
泰州盐城用电超基数可优惠 (2000/07/27 15:59)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