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警方全面推行警务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2:43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魏东)昨日,省公安厅领导和全省各市公安局长齐聚中山,部署在全省公安系统推行警务公开大计。随着这项工作的展开,广东警方依法行政、廉洁执法将掀开新的一页。

  据悉,广东省公安机关的警务公开已酝酿多年,如今从广州、深圳、中山、顺德、清远等地公安系统一些部门试点的情况来看,整体水平居于全国前列,特别是在警务公开中,运用电脑显示屏、触摸屏、语音电话系统等科技手段,更居于全国之首。

  据介绍,这次广东警方在全省公安系统中全面推行警务公开,主要涉及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出入境、治安、监管、刑侦、交警、户政、边防、消防等八个部门。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该公开的单位、内容、办事程序和结果一律公开,并大力推行“集中窗口办证制度,群众报案、办事回执制度,处理交通事故和治安案件公开听证、公开调解、公开裁判制度”等三项制度。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在今年底前基本实现警务公开的总体目标。

  广东省公安厅纪委书记林伟伦在昨天的报告中提到:“实行警务公开,变‘暗箱操作’为‘阳光作业’,这是确保公安机关公正执法、服务人民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一项治本措施。”他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应从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出发,扎扎实实把警务公开搞好。(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