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否认“一个中国”原则 蔡英文遭大陆点名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3:3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台湾媒体7月27日晚报道:虽然这两天大陆方面炮火轰轰,不过台“行政院长”唐飞在“立法院”接受总质询的时候明确说,他已经指示陆委会与海基会要和对岸联系尽快的重启两岸的对话之门。而虽然最近两岸的高层上面有缓和气氛的动作,不过北京当局却透过了新华社首度点名批判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今天陆委会也立刻提出了反驳。

  在两岸高层对于两岸重启对话释放出善意后,“行政院长”唐飞在27日“立法院”总质询时重申,两岸关系已经恢复对话的曙光。他也指示陆委会联系海基海协双方,希望尽速重启两岸对话的管道。不过,在两岸高层释放出善意的同时,新华社26日却透过新华社的评论文章首度批判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还在这篇文章当中除了指出蔡英文是李登辉“两国论”的智囊外,并批评蔡英文作为台湾主管两岸事务的高级官员明知道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是改善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却顽固地否认“一中”原则,并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而对于新华社的批判陆委会也作出了回应。

  中共对于蔡英文展开文宣的攻击,使蔡英文成为继李登辉、“副总统”吕秀莲以来第三位遭受中共官方媒体直接点名的官员。而这对于在八月份中共即将召开北戴河会议探讨两岸情势是否会有所影响,值得外界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华社评蔡英文近来言行指搞分裂者终将碰壁 (2000/07/27 08:06)
蔡英文暗示无法批准厦门市长朱亚衍访台 (2000/07/15 10:45)
蔡英文提条件:朱亚衍以专业身分申访 (2000/07/14 10:28)
蔡英文为台湾“立委”团体访大陆定调 (2000/07/12 06:34)
蔡英文表示不开放大甲妈祖直航湄洲 (2000/06/09 08:1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