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通缉犯“偷运人蛇之后”在香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19 南方网

  本报讯:香港消息,据最新一期《时代周刊》披露,被冠以“偷运人蛇之后”称号的女蛇头郑翠萍在港落网。日前,国际刑警在一份由美飞港的飞机乘客名单中,发现她儿子的姓名,怀疑两母子相会,遂通知香港警方采取行动,结果在香港新机场成功将她拘捕,结束她5年的逃亡生涯。

  预计她下月会被引渡回美国,将被控绑架、勒索等6项罪名,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策划人蛇偷渡线路最新一期《时代周刊》以“双面人”为题,用3页篇幅报道本名郑翠萍(51岁)的“蛇后萍”由唐人街售卖廉价食物的平凡主妇,摇身一变为全球通缉的“偷运人蛇之后”的故事。该周刊更刊登了“蛇后萍”的正面照片,她涉嫌策划轰动一时的“金旅号”偷运人蛇赴美事件。

  《时代周刊》指“蛇后萍”是连成“福州-塞尔维亚-欧洲-美国”这条中国人蛇偷渡黄金路线的幕后策划人。报道指她及其他蛇头与塞尔维亚官员搭线成功,令偷渡客可藏身于货柜,经塞尔维亚偷渡到欧洲,再到目的地美国。所用的货柜,与较早前58名偷渡者偷渡往英国不幸窒息致死的货柜相似,但报道指无迹象显示她与这宗惨案有关。被捕时身怀三本护照文章指“蛇后萍”在“金旅号事件”后,原已潜返故乡福建盛美村,但其丈夫及儿子却一直留在美国。

  国际刑警组织今年4月在由美国飞往香港的乘客名单中,发现了“蛇后萍”儿子的名字,于是由香港缉毒特警队派出40多名探员在香港新国际机场展开搜捕,果然发现“蛇后萍”。起初“蛇后萍”被捕时仍矢口否认身份,直至香港警方按下她的指纹比对后,她才承认。当时“蛇后萍”身怀三本不同国籍的护照。

  “金旅号事件”发生于1993年,当时有300名福建人蛇乘坐该货柜船抵达纽约,但货船搁浅,百多名人蛇跳海登岸时,有10人溺毙。

  从街头小贩到通缉重犯-“蛇后萍”档案

  郑翠萍1949年出生于福建一个贫穷乡村,其后经香港偷渡到美国生活,原来只在美国唐人街售卖廉价食物,但在机缘巧合下,她开始了策划偷运人蛇工作,并且和丈夫分别曾因偷运人蛇罪而入狱。据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指,“蛇后萍”出狱后不久,便以约300万美元现金在纽约唐人街置业,并且兼营黑市兑换,美警方形容她的“银行业务”效率远胜持牌银行。郑翠萍涉嫌策划多宗偷渡案件,并透过贿赂南斯拉夫高层官员,打通欧亚偷渡管道,而她所经营的环球偷运人蛇“业务”最少为她带来3亿港元的纯利。(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贩运人蛇成国际黑帮一大暴利“生意” (2000/07/21 16:16)
香港致力打击偷运“人蛇”活动 (2000/07/13 06:35)
北非七“谍影”“黑”居加国 俱乐部成“人蛇”团 (2000/07/12 14:17)
加拿大警方拘21韩国人蛇 (2000/07/10 14:55)
荷兰警方破获伊朗人蛇集团 (2000/07/07 08: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