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省高温有所缓和炎夏并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4:5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27日讯:(通讯员陈瑛潘小凡记者王国锋)自7月24日、25日普降雷阵雨以来,我省的持续高温天气开始缓和。被热浪包围了10多天的杭城市民纷纷走出空调房。于是有人会问:高温天气是否已经结束?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说,我省夏季高温天气尚未结束,但由于受强热带风暴影响,这个月月底前高温现象将比前一阶段有所缓和。

  今年夏季我省气温明显比去年高得多。自6月25日起,全省出现了连续6天高温,形成“梅中有伏”的反常天气;7月12日以后,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又形成炎热天气。以杭州为例,一直到7月24日(7月18日除外),持续高温达12天之久,而去年整个夏天高温天气只有5天。

  在分析近几天气温下降的原因时,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孙彭龄认为,由于7月24日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加之副热带高压同时受到海上热带气旋冲击位置北移,我省气温连续3天在35摄氏度以下。7月26日在日本冲绳岛以南海面生成的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布拉万”已于次日发展为强热带风暴,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东海北部靠近。受此影响,我省的偏东偏北气流还将维持,短期内高温天气不会卷土重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