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银发工程公司总裁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5:43 新闻晚报

  本报讯:在沪上曾经名噪一时的上海银发敬老工程有限公司总裁黄硕著,昨天被上海闸北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捕。

  银发工程公司系一家私营企业。多年来,黄硕著一直打着“银发工程”的旗号,声称由政府机关主办,发放敬老证。敬老证的价格由最初的9元上升到今年的80元。据黄硕著称,至今已发放敬老证50万套。

  为推销敬老证,黄硕著大量招聘不明真相的应聘者,要求每位上岗者先花几千乃至上万元购买敬老证,还承诺一年期满退还,并可得到20%的利息。但一、二个月后,黄硕著便想尽办法排挤这些员工。当员工离开公司时要求退款,公司便找理由拒绝。

  本报在接到银发工程公司众多员工的投诉后,进行了调查,并于6月16日率先在头版以《敬老还是敛财》为题,对银发工程公司的所作所为作了披露。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公安、工商等部门介入,进行深入的调查后认为这是在非法经营传销业务。

  据查,仅今年1月至5月,银发工程公司共以各种名义收取传销代理现金100余万元,累计净收入达90余万元。记者黄银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虚开增值税发票公司 上海一公司老总被捕 (2000/07/14 14:12)
公积金被轻易骗提 上海警方拘捕犯罪嫌疑人 (2000/04/17 09:5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