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竟与“中国”并列 佳能公司再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5:45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重庆7月28日专电(记者李韧)继重庆一名青年起诉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之后,该青年的委托代理人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今天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将日本佳能公司中文网站版权所有者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推上被告席。

  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鲁磊点击www.canon. com.cn,进入该中文网站后,在其“公司介绍”一栏中的“佳能全球企业”子项里,看到“香港”和“台湾”均显著地与“中国”并属“所在国”栏目下。

  尽管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今天通过《重庆晚报》,刊载了该公司“关于‘百变赵薇2'光盘的致歉函”,承认在其促销光盘中把“香港”、“台湾”误为“国家”是“编辑错误”,并表示予以更正收回销毁,但鲁磊认为,佳能公司关于“编辑错误”的说法并不可信,各方面信息表明该公司关于“香港”、“台湾”是“国家”的错误由来已久。

  他说,这不单单是一个“编辑错误”,而是一起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故意行径,佳能公司必须受到法律制裁。鲁磊表示,他已正式递交诉状,起诉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重庆一名青年不久前在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制作的光盘“《百变赵薇》2”上,发现佳能喷墨打印机形象代言人赵薇的个人档案中写有“赵薇到访之国家:中国、香港、台湾”的字样,并于近日向当地法院起诉,要求该公司改正错误并予以赔偿。据悉,这种光盘已有大约5万张随机赠送给用户。

  另据了解,佳能香港有限公司和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均是日本佳能的独资公司,分别成立于1971年和1997年。(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佳能光碟开国际玩笑 一青年愤而索赔亿元 (2000/07/23 10:3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