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消费者协会警示补钙须防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22:57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刘长忠)一些广告中所说的“沉积好、吸收快”使人认为人体对钙的吸收是简单的过程,这完全是一种夸大宣传。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二000第九号消费警示:广告云山雾罩,补钙须防误区。

  近年来中国人对保健品特别是补钙产品越来越感兴趣,一些商家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大肆炒作补钙的好处,造成众多家庭对缺钙问题的惶恐,由此形成了一些关于补钙的误区。

  实际上,中国国民钙摄入的状况是,一方面,总体而言,中国居民钙的摄入量确实偏低;另一方面,中国居民摄钙地区间的差异很大,并非人人缺钙。

  针对以上误区,中消协郑重警示消费者:勿听信某些钙保健品的夸大宣传;提倡合理改进膳食结构,尽量从天然食品中获取钙;补钙并非越多越好。

  中消协呼吁新闻媒体全面、客观、公正地报道补钙问题;呼吁政府有关管理部门,加强对钙保健品的监管,进一步规范钙制品行业,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性骨质密度的关键是运动而不是补钙 (2000/07/26 13:47)
评论:哪些明星需要补钙? (2000/07/11 10:17)
补钙补成半昏迷 一妇女盲目服药自讨苦吃 (2000/06/16 12:19)
电视广告铺天盖地 别补钙补晕菜了 (2000/04/11 17:09)
专家:骨质疏松不容忽视 单纯补钙无济于事 (1999/12/06 11:2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