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仪称中国将全方位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09: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吴仪7月28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时指出,中国政府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扩大内需、鼓励出口等举措卓有成效。中国经济已摆脱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影响,正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她表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为外商创造更好的经营条件,改善对外资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完善法律法规,保护投资者和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这次演讲会是日中投资促进机构、日中经济协会、日本贸易振兴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和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为吴仪访日而联合举办的。来自日本经贸界的四百多名人士出席了演讲会。

  吴仪说,进入新世纪,中国对外开放将进入新的阶段,即由有限范围和领域内的开放,转变为全方位的开放;由以试点为特徵的政策性开放,转变为法律框架下的可预见的开放;由单方面为主的自我开放,转变为中国与世贸组织成员之间双向的相互开放。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世贸组织成员的市场也将更大程度上向中国的企业开放。

  她说,中国政府正在按照世贸组织规则的要求,按照法定程序对现行的涉外法律法规进行清理和修订,尽快建立起符合国际惯例和中国国情的经贸体制。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在更为广泛的领域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

  吴仪在介绍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构想时说,中国政府已经并正在制定一系列倾斜和优惠政策,将把中央财政建设资金、国家政策性银行的贷款以及国外优惠贷款等,大部分用於西部地区。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鼓励外商向农业、水利、生态、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环保、矿产、旅游和资源开发等领域投资,扩大服务贸易领域的开放。中国还正在考虑采取发行股票、项目融资、BOT等形式拓展利用外资的渠道,鼓励在中国的外商企业到西部地区再投资,此外还将制定税收的优惠政策。中国的西部大开发为外国的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商机。

  在谈到中日双边经贸关系时,吴仪说,长期以来,在中日两国政府、民间组织以及工商界诸多富有远见的企业家的不懈努力下,中日经贸关系一直顺利发展,互利互补、形式多样、日益紧密、稳定发展的中日经贸关系已初步形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开放重要军港葫芦岛港 (2000/05/17 16:50)
梁定邦谈国内股市对外开放的细节问题 (2000/07/28 15:43)
股市对外资开放意味着什么? (2000/07/28 11:32)
于明德:医药市场要全面对内开放 (2000/07/28 10:01)
我国对外资开放金融租赁业 (2000/07/26 14:12)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